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幽閉サテライト】約束の君【中文字幕】

Title:約束の君

Circle:幽閉サテライト
Album:約束の君
Vocals:senya
Lyrics:かませ虎
Arrangement:HiZuMi



Original:佐渡の二ッ岩

東方神霊廟 ~ Ten Desirees


*******

思い出の場所にふらりと訪れてみた 何も変わらないと 嬉しさを感じた 漫步來到充滿回憶的地方 一切都沒變感到很開心 君と遊んでた川のほとりを歩いた 遊んだ跡はもう残っていなかった 走在曾與你嬉鬧過的河畔邊 打鬧的痕跡早就消失得一乾二淨 つまさきを濡らしてく川の水は 昔と変わらないね 冷たいんだ 沾濕雙腳的河水 跟從前一樣冰呢 満月はあの日より霞んでいた 君の記憶思いが まだ消えなくて... 滿月比那天還來得朦朧不清 與你的種種回憶還遲遲未散 メガネを落としたら 探してくれたね 想い出すほどに 遠ざかってく 若我眼鏡掉了你會幫我找找 那些往事就像回憶一樣遠去 水の掛け合いなら 負けず嫌いだった 交わした約束 私も忘れよう 提到互相潑水 我可是不服輸的 曾經許下的約定 連我也快要忘了 二人の気持ちを尊重出来始めた日 君は何処か変によそよそしくなった 開始尊重起雙方感受的那天 你像變個人似地 變得十分冷漠 甘酸っぱい記憶が再生する あの日も夜空見上げ 月を見てた 酸甜交織的記憶油然而生 那天也這樣抬頭望著夜空看著月亮 同じ満月なのに希望はない 届かないのは 一緒なのにどうして... 明明是相同的滿月卻毫無希望 無法傳達的是 明明兩人在一起但為何會如此... メガネの当たる音 君を信じてた 初恋とはそう残酷な夢... 眼鏡應聲掉在地上 我曾相信過你 所謂初戀是如此殘酷的美夢... 指が重なるたび 君の夢が見え 長い遠い距離 お別れの時 兩人十指交錯時 我看見了你的夢 千山萬水的距離 你我別離之時 つまさきを濡らしてく川の水は 昔と変わらないね 冷たいんだ 沾濕雙腳的河水 跟從前一樣冰冷 満月はあの日より霞んでいた 君の記憶思いが まだ消えなくて... 滿月比那天還來得朦朧不清 與你的種種回憶還遲遲未散 メガネを落としたら 探してくれたね 想い出すほどに 遠ざかってく... 若我眼鏡掉了你會幫我找找 那些往事就像回憶一樣遠去 水の掛け合いなら 負けず嫌いだった 交わした約束 私も忘れよう 提到互相潑水 我可是不服輸的 曾經許下的約定 連我也快要忘了


******

大概生病了吧
大概病死了吧
大概為了追憶他而開始了這首歌吧

2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轉載您的翻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已經停用這邊很久了 還是很謝謝你的回覆
      轉載的話直接用影片就可以囉 這個網誌還是讓它放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