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復活?

相信有人曾經看過這網誌,後來也有去看我的頻道的各種影片。
在這邊十分感謝曾經看過的各位。
前前後後做了兩百多首中文字幕,而且還有一千多人訂閱呢,現在想想還滿厲害的。

於今年五月中無預警的關閉頻道,在這邊感到十分抱歉。
我也很難過,就像把自己在麥塊蓋出來的豪宅給炸掉一樣,所有努力都化為泡影。
相信會有人在想是什麼原因而決定把頻道關閉。
我現在就來說明一下。

我的影片主要由四種元素組成:音樂、圖片、歌詞以及我的翻譯。
透過網路資源下載後組合製作上傳至頻道給大家。
一開始雖然沒幾個人,但漸漸的訂閱者越來越多真的很高興。

但後來開始會收到一些留言內容大致上都是「請不要擅自取用(音樂圖片)」。
一開始只覺得真礙眼的留言就把它刪了,但之後一直收到就開始有想法產生了。
「這樣做不行。」

那些社團辛苦做出來的音樂和其他人辛苦畫出來的圖片
就這樣被我拿來利用做為吸引觀眾的工具。
以傷害他人利益為前提下提供他人聽/看音樂的服務,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兩個晚上沒睡好,第三天作好決定就把頻道刪掉了。

雖然台灣是個不太尊重智慧財產的國家,但我不希望成為這種人,至少我「現在」不是了。
懺悔並重來,這隨時都可以做,但並不是簡單事。
我很高興我能這樣做。
以上就是大概的來龍去脈。

回到現在,接下來該做什麼呢?
我是打算重新經營這網誌,像以前一樣只把歌詞和翻譯給拿出來給大家。
如果只有歌詞的話,那我就可以接受。
一開始先把過去只上傳到頻道的重要歌曲的歌詞貼上來,重要是什麼大家大概都知道齁。
由於接連兩次東方同人活動作品都還沒聽過的關係,有時間再去聽聽看、翻翻看。

大致上就這樣,接下來這網誌也請多指教。
殘鳥 170907

1 則留言:

  1. 加油!一直都很期待你的作品,堅持自己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今後也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